红豆生南

红豆生南国,春来发几枝。愿君多采撷,此物最相思。

你好啊,我是红豆√

【祁炀】哭

文笔渣√

OOC√

流水账√  

不虐的……吧?

01

于炀不喜欢哭。

在家暴中长大的孩子,早早就明白了哭不能解决任何问题。他哭起来也并不会让那个人渣轻点下手。

离开了那个姑且称之为“家”的地方,白天上学,晚上在网吧打工。那个网吧不是很正规——正规的网吧怎么会招童工呢——导致来的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。网吧的老板因此情绪经常不好,就冲着就几个服务生撒气。

另外几人都哭了好几回了……但于炀没有。

一次都没有。

没什么好哭的。

倒是那个老板娘对他特别好。看他年级小,经常偷偷给他一些糖啊牛奶啊什么的。

这时于炀就抿着嘴,双手慢慢接过,呐呐地道谢。

老板娘就立即眉开眼笑,摆摆手,叮嘱他不要跟别人讲。

于炀也学着她那样,弱弱地笑了一下,接受并记住了来自陌生人的好意。

眼睛有那么一点点涩涩的。

一天又一天,时间就这么过去了。于炀也不是酒吧里的那个服务生了。他渐渐打游戏打出了名堂,被邀请去参加火焰杯。临走前,他单独去找了那个老板娘,向她道谢。老板娘红着眼眶,拒绝了他的钱,哽咽着说:“孩子啊……没事的,这真的不算什么。这么年轻就来这种地方打工,哎……”

即便是这样,于炀也没有哭出来。他好像天生下来就没有眼泪,或者眼泪根本就出不来。十几年独自舔舐伤口的狼,哪怕是受了天大善意,也很难哭泣。

 

 

02

凡事都有例外。于炀以为自己就将这样行尸走肉,为了活着而活着的一生,在遇到祁醉后绽开了璀璨的光。

他知道自己配不上他,但就是不可抑制地想把一切自己好的东西都给他。

比如那个巧克力味的哈根达斯雪糕。

于炀知道自己有一种病,在别人离他很近的时候他会感到非常难受。他并没有去看医生,他也觉得没有这个必要。这个病对他实际上没有太大影响,也不会阻止他去喜欢祁醉。

但他千算万算算不到,祁醉也喜欢他。

他怎么可能想到呢?长在岩缝里的种子,从来没有,也从来不会奢求一束光。

祁醉删了他手机里有关他的所有记录,嗤笑一声,将手机扔给于炀,转身走了。

而于炀还处于极度难受的状态中,没能够追上去,留住他的光。

 

 

03

于炀哭了。

消失多年的眼泪终于回来,在这一刻奔涌而出,滴滴答答沾湿了枕头。

于炀明白了……祁醉也喜欢他。但这根本不能让于炀开心起来。因为祁醉认为于炀不喜欢他。

“你没必要跟我玩这个。”

他哭得无声,泪水却掉得凶猛……仿佛要把十几年来没哭过的都哭个够。他好委屈,委屈自己为什么知道得了病不去看医生,如果没有这病祁醉是不是不会误解他;他好委屈自己为什么没能追上去,跟祁醉讲清楚,虽然祁醉知道了这种事情还是有可能会不要他……

他把自己数落了个遍,却一点点都没有怪过祁醉。

哪怕只有一点点。

他淌着泪,装出一副没有事的样子,打开手机找经理要祁醉的联系方式。经理有些奇怪,但还是给了他。发出的消息都泥牛入海,渺无音讯。原想中的刁难也没有,祁醉也没有和他单独见过面。

火焰杯结束后,祁醉彻底消失在于炀的生活中。

 

 

04

“请问您是否有女朋友了呢?”

“没有。”

于炀瘫坐在沙发上,阖着眸,细细想着祁醉当时的表情。

是笑着的。

心一揪一揪地疼,抬手摸了一把脸,摸到了满手的水。

是泪啊。

我哭了啊。

泪水重新回到了于炀的世界。梦到了祁醉,醒来时枕头总是会湿一片。

不能再这样下去了。于炀想。

既然他不来找我,那我就去找他。我想要个答复。

什么……都好。

“请问你是为什么来HOG呢?”

“Drunk”

 

 

05

时隔几年,于炀终于在现实中见到了祁醉。哪怕就远远偷看一眼,他也很满足。

就像个偷了蜜的孩子。

于炀知道自己能有这样的处境,能见到过祁醉,能被祁醉喜欢过,就真的真的很好了。

但他忍不住,忍不住想要多一点。想每天都能看到祁醉,甚至想祁醉来刁难他。

但电竞绅士只会在外面看看,在于炀发现他之前就走开。走得很快,于炀一次都没有发现他。

在同一个基地里,早晚都会碰上。于炀看着逆光而来的祁醉,心中无比慌乱。

他之前也是这么逆着光走来,却又离开……

于炀下意识往暗处缩了缩,手一抖,那烟头就正好落在了他右手手心。

出乎意料,好像……不是很痛?

祁醉看到:“你……”

于炀好怕自己发病,慌不择路地推开祁醉,跑了。

刚迈出第一步他就后悔了,怎么能推开他呢?

但就这么停下也不是个办法,于炀只能硬着头皮跑下去。

我……我又伤他的心了吧。

 

 

06

看到击杀公告时,于炀一愣。

这……

但他还是堪堪忍住了补一枪的习惯,手指轻轻抠着鼠标,一遍遍告诉自己。

那是祁醉,那是Drunk。

他就眼睁睁地看着旁边来了个人,把祁醉扶了起来,然后……

砰砰!

对面的小人——那是祁醉——端起枪,毫不犹豫地“杀死”了他。

嘶。

好疼。

被烟头烫到手心时的痛觉一下涌了回来,钻心的疼。

疼的他红了眼眶。

于炀觉得没什么好这样的,这不是很正常吗?

没“杀”他才不正常吧。

而且他自己都承认,在有必要的情况下,连他的队友,他都下的了手。

于炀竭力说服自己。

但……效果甚微。他还是很难受,非常难受。手已经不疼了,心却像被谁攥住了一样,难以呼吸。

 

 

07

于炀按下开始按钮,匹配入队。

接着他马上就听见有个人在大声嚎着“HOG!HOG!”

咦,被认出来了?

……好尴尬。

他一看,发现队友中有个叫“7drunk”的。

于炀:“……”

他抬起手,关了麦,内心一片混乱。

关键是那俩外国小哥还在一直用他听不懂的语言在bb,于炀根本不知道他们说的是不是英语。

但他们嚎的还挺辛苦的,于炀犹豫着开麦:“我听不懂。”

没想到嚎得更起劲了,还一直重复一句话。

旁边的祁醉大概是看不下去了,淡淡说了一句:“他们问你是不是真的youth。”

砰。

于炀抗不下心里的震惊,一下擦枪走火。

“是……我是。”

这一场下来,祁醉他完完全全就是当了个翻译,一定是因为怕我给HOG丢脸吧……

“你喜欢祁醉吗?”

于炀脑海中“轰”的一声,握鼠标的手不由自主地颤了起来。他已经无法考虑那个人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了——他在想他该怎么回答。

若是答真话……祁醉怎么嘲讽他他都想好了;若是答假话……

“喜欢。”

于炀又红了眼,对装备进行了一些调整,静静地等待祁醉的嘲讽。

但没等到。

这辈子都不会等到了。

 

 

 

08

于炀走出训练室,迎面撞上了祁醉。

于炀:“……!!!”

这这这平时见都见不到的人为什么今天会遇到这么多次?!

看样子这次还是专门来……?

于炀只有那么亿点点慌张。

是要来找我算账了?

想到这里,于炀突然平静下来。

祁醉开口问于炀的手,并给了他烫伤膏和纱布,细细说着。

好……好温柔。

为什么呢?

又哭了啊……

我这是怎么了?

眼看着祁醉叫他回宿舍,于炀突然来了一句:“我……我平时都很晚回去的。”

所以你不用担心。我想和你多呆一会。

但突然出现的赖华打断了两人短暂的独处时光。祁醉看了于炀一眼,转身上楼。

睡前,于炀按着祁醉说的,仔仔细细上了药。睡觉的时候,脸上好像带着一丝笑容。

他多久没这样笑过了啊。

 

 

09

于炀发现,祁醉就是他的泪点。

不管祁醉怎么对他,他都特别特别容易哭。

眼泪在眼眶打着转转,祁醉的脸都变得模糊起来。

如果祁醉上一秒是有点生气的,那么这时他气也不生了,只想把于炀搂进怀里,紧紧地抱着他,安慰他。

如果祁醉上一秒是温柔的,那么他也会想把于炀搂进怀里,轻声问他:怎么就哭了呢?

如果祁醉真的这么做了,那么于炀就会在他怀里拼命摇头,也紧紧抱住他。

于炀有的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很不争气,眼泪怎么说掉就掉,祁醉会不会觉得娇气?

他有一次就这么去问了。他迄今为止还记得——以后也忘不掉——祁醉当时失笑道:“怎么会呢?我哄你还来不及,怎么会嫌弃你呢?”

于炀又红了眼眶。他觉得自己好幸运,好幸福,能够遇到祁醉。

 

 

10

于炀不喜欢哭,于炀也不经常哭,但祁醉是个例外。

 

Fin

 


评论(29)

热度(518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